手机看新闻

楼盘刚交房 问题真不少

来源:房天下 2017-08-14 09:07:00

[摘要] 家住乌当区新添寨劲嘉新天荟的业主拨打贵州都市报新闻热线96811反映,劲嘉新天荟楼盘不仅延期交房,2栋至6栋,5层的架空避难层被人私自改成许多间房,小区还存在电梯多次滑梯、“三通”不规范等问题。

昨日早上,家住乌当区新添寨劲嘉新天荟的业主拨打贵州都市报新闻热线96811反映,劲嘉新天荟楼盘不仅延期交房,2栋至6栋,5层的架空避难层被人私自改成许多间房,小区还存在电梯多次滑梯、“三通”不规范等问题。记者采访得知,政府部门正在协调房开商完善,城管部门已责成建设方限期拆除违法建筑。

电梯多次滑梯 住户受惊吓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劲嘉新天荟楼盘,只见售楼部门口已聚集了欲找房开商讨说法的多位业主。

记者在业主的带路下,先后查看了架空避难层和滑梯的电梯。

“你看嘛!这电梯又坏了。”业主魏志莲指着6栋左侧电梯说,6栋左右两个电梯,6月30日交房至今,已出现三次滑梯。7月份的一天,几名住户刚进入6栋左侧电梯,从19楼瞬间滑到1楼,撞击底部往上弹后再回落到1楼才停下。电梯内的人虽然没受伤,但受到了惊吓。

“那天的电梯吓死我了。”劲嘉新天荟5栋7层的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7月20多日的一天下午,她从5栋7楼坐电梯到1楼,还没来得及按按键,电梯突然滑梯,瞬间滑到一楼。电梯落地时不像平时那样平稳,感觉“轰隆”一声撞击地面再往上弹,把她弹倒在电梯内。还好她爬起身来,立即按电梯开门键时,门开了。自己没有受伤,但吓得满身大汗,现在想起都后怕。

魏志莲说,该楼盘1至6栋,1栋为商业楼,2至6栋的6层以上是住宅楼,住户525户,收房的为少数,收房子的还在装修期间。还没有入住,电梯就出现多次滑梯,这样的电梯安全令人担忧。住户们都质疑电梯质量问题。

业主要求 解决四大问题

业主代表谢国兵向记者介绍,首先楼盘是延期交房。而在6月30日,贵州中诚宜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业主交房时说水电气已通。业主们查看发现,水电连接的是施工用电用水,没有按照规定完善“三通”。业主们到供电部门询问得知,房开部门还没有到供电部门办理报装,住户家的水电表是房开部门自己安装的。

业主购房时,房开商销售专员向业主讲述,5层的架空避难层及平台花园是业主休闲娱乐所用的公共场所,该楼的沙盘也显示为架空层。但业主接收房子才发现,2栋的架空避难层大多被人私自建成房间、还未装修,5栋和6栋避难层被私自建成多间房间,正在装修。每栋楼的私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谢国兵说,购房合同上标明,物业公司是资质为一级的“贵阳德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而交房时,物业公司却变成了贵州悦豪佳物业有限公司,物管费为每平方米1.9元多。更换了物业且高收费,引起业主强烈不满。

谢国兵说,业主要求解决四大问题:拆除架空避难层私建的建筑;赔偿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完善水电气安装和手续;停车位比率达1:1;停车收费标准符合物价部门核定的规定。

社区组织协商 城管责成限期拆除违建

随后,记者来到贵州中诚宜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添荟售楼部,营销部负责人不愿透露姓名,称公司选用的是贵州讯达电梯有限公司的电梯,是经过相关部门检测的。电梯滑梯问题,公司已找电梯公司维护检查。如还有问题,公司会再找电梯公司解决问题;“三通”问题,房开是按规定交房,针对业主反映情况,会将情况反映到工程部核实,完善配套设施;停车位问题,确保业主停车达1:1;延期交房违约金按合同约定;架空避难层属于转换层,是物管公司建来作为物业管理用房,服务业主所用,该层是否属于业主有争议,以相关规定为准。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与乌当区创新社区服务中心政法委徐书记联系,徐书记告诉记者,劲嘉新天荟业主反映的问题,社区组织协调过。架空避难层问题,城管部门到现场查看,并责成限期拆除。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自行拆除的,社区及城管部门将强制拆除。

(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