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科·龙里东方|国学活动的堂课 茶艺专家【施海】茶艺文化专场

来源:房天下 2018-10-18 22:02:00

[摘要] 从古至今,上至皇帝下至平民,好茶之人皆“不可一日无茶”。

 

 

 

坐酌泠泠水

看煎瑟瑟尘

无由持一碗

寄与爱茶人

琴棋书画诗酒茶。从古至今,上至皇帝下至平民,好茶之人皆“不可一日无茶”。茶文化历史悠久,打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发展书卷,从每一页中都可以嗅到茶的清香,几千年来喝茶的习惯和方式也随着时间在变化。

神农时代

通过含嚼茶叶鲜叶,将茶叶当药用

西周、东周

开始把茶叶当菜食用

开始将茶叶用以茗饮、调煮、羹饮

茶开始趋向商业化,简单的茶叶加工出现,制成茶饼,以便运输

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饮茶文化盛行

唐人所绘《宫乐图》

画中有的仕女正在舀茶,有的在炙茶,有的在品茗,反应了典型的唐代煎茶喝法

 

茶艺道  问世界

以茶重礼,礼中有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早在古代,丝绸之路开辟,中国茶叶就已运往欧洲。世界部由唐代陆羽著作的完整、全面的茶叶专著《茶经》问世。

陆羽在《茶经》中说:“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宜精行俭德之人。”通过饮茶活动,可以陶冶情操,使自己成为具有俭朴、高尚道德的人。茶人以流传千古的“和、敬、清、寂”四字来予以概括。

 

关于茶艺

陆羽在《茶经》中指出:用来煮茶的风炉,因为是用铁铸成,所以是“金”;炉子放置在地上,是“土”;炉中烧的是木炭,有“木”;木炭燃烧起来,是“火”;风炉上煮的是茶汤,是“水”。煮茶的过程就是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并达到和谐的过程。

迄今为止,饮茶由粗放走向精工、由普通走向韵味深厚。普通茶事已升格为一种美妙的文化艺能,闻名于世,许多国外好客也慕名而来。

茶之匠心  溯源东方

中国古代工匠匠心独运,他们把对自然的敬畏、对作品的虔敬、对使用者的将心比心,连同自己的揣摩感悟,全部倾注于一双巧手,创造出令西方高山仰止的古代文明。

制茶技艺经时光打磨,才有精湛手法,百年好茶,方酿一片匠心。

制茶之人,守望纯粹上茶。在青春的路上,无畏崎岖,专注向前,定制上茶之巅。

贵茶,茶中上品。

贵州贵茶,家喻户晓,作为出口欧盟的品牌,其拥有14万亩生态茶园,源头严格按欧盟标准控制茶叶质量。制茶工艺更是精妙,色泽、滋味、香气无一不考研制茶人的匠心。茶中上品得以呈现:卷曲形如银钩,扁平形如针叶,颗粒形如宝石。

匠心臻品,精巧之美,跃然而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金科龙里东方怀揣对东方传统的精工与匠心,探索东方美学的更多可能。

她将示范区

衍生成一场浩大的艺术创作

一砖一瓦、一石一木

都蕴藏着高的匠心

茶艺专家 上茶品鉴

作为贵州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受聘于北京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施海,15岁与茶结缘。从选择茶馆,学茶、研茶、泡茶,访茶界泰斗、文人雅士,到茶区体验观光,浸泡在茶文化研究中。迄今对茶艺文化颇有见解,也形成了自己的“茶道”。

“好山出好水,好水配好茶。品茶先静心,静心先饮水。”

“待茶如待人,对之用心则报以甘醇,反之则苦涩,故曰茶情人意。”

茶艺专家-施海,将带着他的茶艺文化首临龙里东方示范区。

手执一杯香茗

品味着一年四季的蕴味

品淡出人生的超卓

一杯清茶,吾之所愿

这个周末与您品茗,不谈世事牵挂

不管事故情怀,时光流转

龙里东方国学活动的堂课

承东方文化礼献贵阳

诚邀亲鉴 问道东方

2018年10月21日(周日)

茶艺专家【施海】茶艺文化专场

(扫描二维码立即线上报名)

醉美示范区盛启

与世界 与东方

俯仰天地 大成之境

—金科·龙里东方—

建面约99-200㎡东方墅 即将耀世首开

VIP:0851-8858 5111

金科·龙里东方·国学体验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