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千园之城" 市级示范性公园: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国庆开放

来源:贵阳晚报 2017-08-29 09:25:00

[摘要] 10月1日,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将陆续开放建成区,供全市市民游玩,该公园是贵阳市千园之城建设中 的市级示范性公园。

1

公园主入口效果图

2

3

公园花镜

10月1日,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将陆续开放建成区,供全市市民游玩,该公园是贵阳市千园之城建设中 的市级示范性公园,其建设标准要求高,公园品质 ,公园将设计有极限运动、足球、沙坑等为主的森林运动等六大功能区,将成为贵阳年轻人、观光客、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一个好去处。

8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了解到,今年10月1日,贵阳千园城市建设中 由市级打造的市级示范性公园,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将正式开门迎客。

记者了解到,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位于贵阳市东北面二环路上,规划面积135.8公顷,是集森林游览、植物科普、花卉赏识、生态展示、户外运动、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公益性市级示范公园,公园建成后可服务人群约10万人。

贵阳市生态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建设标准高,品质好,建设遵循保存原有自然生态、森林植被、地形地貌为前提,充分利用山间谷地、林间空地进行规划布局和景观设置,构建了主入口景区、森林游览区、森林运动区、森林花海区、石门坎景区及森林保育区六大功能区,形成了云锦天章、云谷花境、云涧松山、云阶月地、云释山泉、云行林间、云海漫步、森林运动区、云起龙骧、云兴霞蔚、云露竹青、云绕迷樟、云游石门等云山十二景。

另外,10月1日起,将陆续开启六大功能区, 开启的是主入口景区,主入口景区将有花镜、科普馆、木栈道等可以参观,其余的功能区将陆续建设完善后开放。

“从公园的主入口到山顶,有5公里,高度落差达到了约120米,山顶云雾缭绕,所以公园取名登高云山。”贵阳市生态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内有一级公园路5公里多,主要是供公园服务、应急车辆使用,二级人行步道近7公里,公园内不准社会车辆通行,主要为提供安全的游乐环境。

■记者探访

公园交通方便 景观陆续开放

8月28日,记者实地探访了登高云山公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到登高云山公园交通很方便,目前贵阳市开通的中环路上的BRT1、BRT2、BRT3、BRT4等公交车都能达到,站点名即为“登高云山站”,公交车站便设置在公园大门口。

记者在公园门口看到,目前公园正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已经较成型的区域主要为主入口景区,在主入口景区设有花镜、科普馆等。近期公园里工人每天都在加紧施工,确保登高云山森林公园按进度顺利推进。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国庆节,公园部分景观将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其余景观也将加紧建设,陆续向市民开放。

据悉,作为 一个由市级打造的市级示范性公园,登高云山森林公园除了风景美丽,它同时也是千园之城建设过程中 智能化管理服务公园。园内主景区设置7座免费公厕,都配置有感应系统,一旦等候的游客太多,门口显示屏会发出预警,并提示相邻的公厕路线。

此外,园内配置了上百个视频监控探头,不仅保障游客安全,还有抓拍游客偷带火种,偷偷吸烟的行为。在此也要提个醒,公园森林茂密,严谨携带任何火种进园。

■公园亮点

户外运动体验圣地 WIFI全覆盖、一键呼救

记者了解到,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的一大亮点是为中青年提供了运动健身场地,周围树木林立,给人一种在大森林中锻炼的感觉。在森林运动区建有足球场、篮球场、沙坑等。不仅如此,青少年还可在公园里玩滑板,滑梯等,将成为贵阳年青人、观光客、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一个好去处。

另外,公园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打造透水路面、路旁地形及草坡地形的凹陷等方式,起到有效渗水、蓄水及排水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占地15亩的“花境”,通过美女樱、墨西哥鼠尾草、萱草等108种宿根花卉的搭配,形成公园“四季有花”的场景。市民步行其中,可以尽情地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公园的设计细微之处彰显了智慧公园的特色,除了在主要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在科普区扫一扫二维码树牌,就能获取植物的品种、形态特征、栽培技术、生长习性等信息的功能之外,公园还将在园内设置绿色急救通道,市民在公园里若遇突发状况,可按求救按钮,一键式呼叫游客服务 获取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