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来源:楼市网 2020-03-24 22:20:21

[摘要]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楼    ·    市    ·    聚    ·    焦
 Observation Of Guiyang Real Estate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阳市房协作为社会组织,肩负着引导贵阳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使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协会积极作为、深度参与、多方倡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挥服务引导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贵阳各大房企踊跃为一线捐款捐物,旗下商场为商户减免租金,旗下物业公司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等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贵阳房地产界取得了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的阶段性成果。

捐款捐物   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从1月25日开始,贵阳市房协会员企业全部关闭了售楼部,停止了所有销售活动。虽然企业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但仍积极支持捐助抗疫。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当前,共有113家房地产房企主动捐款捐物共计21亿多元,其中有25家进驻贵阳开发的房企捐款共计9.15亿(大型房企集团是一盘棋,他们的投资、都是调度,这里面也有其在贵阳开发项目的贡献)。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宏立城基金会及贵州宏立城集团所属贵阳元亨投资有限公司、贵阳恒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累计捐赠911.8万元,包括资金500万元、负压救护车5辆、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帽、防护镜等物资。

中天金融集团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中天金融旗下中融人寿为眉山市乡村、居委会基层一线工作人员424人捐赠保险,保障内容为在防疫工作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伤残和身故责任,保险期1年,总保额2.12亿。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中铁房地产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员工捐款3.865万元用于建设将军山医院。

宝能贵州公司积极联系区商务局、投促局,向乌当区教育系统捐赠了3万个防护口罩。

融创贵州公司向贵阳市房协捐赠一批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口罩。

为了缓解众多经营商户的经济压力和损失,华润、万达、融创、龙湖、白云城投集团云城置业、亨特、鸿基、银海元隆集团、中铁房地产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方源、华宇等房企为其旗下商场、商户进行减租、免租。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同时,各家房企还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坚实的后盾,积极保障其开发项目入住业主的正常生活。

碧桂园贵州区域为支援湖北抗役一线的业主送上3000元“物业爱心礼包”,为支援湖北抗役一线的贵州医务人员子女免费入读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

中天物业为部分居家隔离业主免费提供一周新鲜蔬菜,为出行困难业主免费代购蔬菜及日用品。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贵州)公司、宏立城集团、中天金融集团、中铁置业、碧桂园、麒龙集团、银海元隆集团、鸿基房开、方源等多家企业积极开展生鲜菜蔬配送,对居家隔离的业主启动菜篮子服务。

中铁置业为社区业主提供生活用品送上门服务。

宏立城物业全员上岗,用实际行动守护花果园业主的安全。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此外,作为社会组织,在疫情突发的情况下,积极响应贵阳市慈善总会的倡议,贵阳市房协时间捐赠了1万元,为助力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市住建局的部署下,贵阳市房协及时向在筑房企发出两个倡议《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各会员单位、在筑房地产开发房企,众志成城、共克时坚、共渡难关。

从1月27日起至今协会官网发布信息276条,官微发布信息398条,协会积极整合贵阳晚报、贵阳广播电视台、贵州天眼新闻、新浪乐居等主流媒体,加强行业的舆论导向,每天及时发布国家,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的重要疫情信息、重要工作部署、紧急通知和会议精神,及时宣传房地产行业和各房企积极抗击疫情情况、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事迹、好人好事。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收集意见和建议 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房地产行业带动力强,关联度高,是拉动地方经济的重要压舱石稳定器,同时,在疫情防控时期,由于房企受关闭售楼中心、暂停案场促销活动、购房者观望等因素影响,商品房交易量下滑等困难已成事实。

为此,贵阳市房协在2月4日及时向所有在筑房开房企发出《关于支持在筑房地产开发房企抗击疫情的相关政策意见征求的通知》,广泛征求了各在筑房企的意见,形成金融、按揭支持政策,减税、降费支持政策,房地产销售、资金监管配套设施支持政策,土地出让及相关支持政策,复工复产相关支持政策等五个面二十二条政策建议,同时结合其他城市和贵阳市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向政府部门反映房企心声。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同时,市房协按照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安排,做好房开房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贵阳市房协及时了解和收集各房企员工信息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上报贵阳市住建局,做好行业相关工作的风险防范。以此同时,贵阳市房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开展了QQ群、微信群等渠道在线服务工作,时时为在筑房企免费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

为房企拓展售房渠道 助力房企复工复产

根据贵阳市住建局工作部署,在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服务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安全置业,积极引导关闭售楼部的房企开展线上售楼工作,使贵阳成为率先倡议线上售楼的城市之一,为购房者和房企提供优质、精准的线上看房服务,与各房地产开发房企共同应对疫情,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截止当前,共有72个线上售楼部,109个楼盘在线销售。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引导房企复工复产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两线”作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安排,根据市住建局的工作要求,市房协及时编制《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引(试行)》,引导房企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编制操作指引,对企业办公场所、售楼部、交房现场、在建项目及员工的防疫做了严格要求,对达到要求的企业才能复工复产,按照“一企一策”要求,认真研究解决问题,“一对一”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截至2月28日,全市在售、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复工率均达到100%。

贵阳市房协为时间做好我市房地产行业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积极通过多方努力协调各种渠道购买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物资,尽一切力量帮助房企及时复工复产。

捐款捐物,减免租金,贵阳房协和会员企业这波抗疫行动值得点赞

在企业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联合房地产中介协会及时向我市房开房企、中介房企、物管房企提供超过2万只口罩的物资,通过协调其他渠道,帮助会员房企采购到7270只口罩,配合市住建局向全市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发放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在全市餐饮行业复市困难时,积极协助贵阳市住建局、贵阳市商务局及时落实住建系统复工复产房企工人吃饭困难问题。

在行业一线服务人员防护物资紧缺时,及时把融创贵州公司捐赠给贵阳市房协的一批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和84消毒液,时间分发给建设系统抗疫一线的建设工地管理人员、窗口部门服务人员、物业小区服务人员、中介机构窗口服务人员,保证了一线工作人员能及时得到防护物资保证正常开展工作更好为企业和居家业主服务。

- End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