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绿城·春风燕语|心居山麓泉为伴,院得生活自在

来源:房天下 2021-12-06 13:01:07

[摘要] 蕾切尔·卡逊 《寂静的春天》山居,亲近自然生命更自由从陶渊明采菊东篱下,到梭罗的瓦尔登湖,再到彼得·梅尔不厌其烦地描绘他的普罗旺斯。而于自在的山野,有一方属于自己的院落,

引言:

那些感受大地之美的人,能从中获得生命的力量,直至一生。

——蕾切尔·卡逊 《寂静的春天》

山居,亲近自然

生命更自由

从陶渊明采菊东篱下,到梭罗的瓦尔登湖,再到彼得·梅尔不厌其烦地描绘他的普罗旺斯。古今中外,人们对生活居所的梦想一直没变过——亲近自然。

山居,是其中一种。人们在时间的长河里走向城市,不变的有对山的依恋。最初亮起的灯火,在山间。从数千年前的文明聚落,到城市山野间的万家灯火,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对山的眷恋。

伴山而居,桑麻美黍,温暖的邻人。离星星近一点,离网络远一点;离缓慢近一点,离快捷远一点;离自己近一点,离热闹远一点。住得离山近一点,心也会慢慢沉下来;向山而行,自我和世界的关系变得简单,却也深刻;站在山顶等风来,呼吸之间,变得更安静也更自由。

而于自在的山野,有一方属于自己的院落,让在山野的心自由栖息,亦是一种诗意......

院落,诗意盈心

四季好时节

当冬日的暖阳撒向朦胧的群山,当地上的落叶渐渐变得热闹,如果入目可及的美好是天地的至高馈赠,那么在这样的至美景致里有一方院落,则是现代城市人生活向往的灵魂。

无论城市里如何日更月换、日消云长,只要栖于这样的院子,看星斗时隐时现、赏山间岁月悠长,一切都将变得滋味深长。一砖一瓦、一石一木铺陈出来的院落,能照得人生幸福的全貌。春天,赏青山苏醒,群树生花,一片耀眼的新绿翠亮;夏天,躺在院子的廊下,琢磨北斗星辰的方向;秋季,远眺大片大片的金黄,饱满的粮食弯垂着头,踏实而圆满;冬天,迈入自家暖融的温泉池,一扫湿寒之气,身心舒畅。

温泉,温暖清新

洗城事烦恼

“山水之菁华,天地之琼浆”。温泉,养生的代名词,《水经注》曰:“大融山石出温汤,疗治百病”。山水愈心,温泉养生,温泉水含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尤其是矿物温泉,融合了保湿因子和矿泉微量元素,具有舒缓肌肤、对抗敏感和加强皮肤天然保护屏障的美容功效,让肌肤水嫩透白。

寒风扑面的冬季,正是泡温泉的美好时节。置身温泉之中,冒着泡的热水从地表汩汩涌出,升腾的蒸汽呼吸起来都是清新与温暖。在温泉里,只需把身体交给泉水,把眼与心付与美景,然后静静体味身与心的欢愉。

当苍莽的云朵刻在目之所及的群山额头,温泉氤氲的雾气里藏着冬日的温暖,让大地无私的馈赠,洗刷城事带来的烦恼,即便冬天也仿若如沐春风,把随寒风散去的温暖回忆拼凑出完整的画面。

每一种生活的向往,都值得认真对待。绿城·春风燕语,洞悉现代城市人的向往,自然山麓,一方院落引天然温泉入户。有山、有泉、有院,诗和远方的生活,舒服又怡然,自由更自在。

绿城·春风燕语|心居山麓泉为伴,院得生活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