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绿城·春风燕语|温暖的小镇,精神的原乡

来源:房天下 2022-01-16 18:35:40

[摘要] 中国人的乡愁,在田园,在乡土,在自然之中,它生长于无限天地,载录于诗词歌赋。而当从前的田野变换成林立的高楼,奔腾的车流代替涓涓的河水,

编者按:

中国人的乡愁,在田园,在乡土,在自然之中,它生长于无限天地,载录于诗词歌赋。而当从前的田野变换成林立的高楼,奔腾的车流代替涓涓的河水,当城市外延自然的律动逐渐式微,我们又该如何重新回到就要消逝的故乡?

绿城给出的答案是:小镇。

可以说,绿城小镇是一场理想生活的“文艺复兴”,在“城市病”泛滥的时代,它将旗帜指向了自然与田园,犹如一条充满诗意和美好的河流,承载着千百年来的至情至真,将自然禀赋和人居理想串联在一起,将城市高度文明注入美丽田园,形成一个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的小镇,激活城市人心向往之的理想生活。

图片

绿城·春风燕语|温暖的小镇,精神的原乡

一直以来,绿城的小镇所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源于小镇所在的那片土地本身的文明,它关注土地和人的问题,它秉承那片土地最原始的记忆和天赋,走进人们的生活,它对土地上的历史遗存进行保护,对土地功能实现优化,而这些小镇都寄托了一个梦想:美好生活。

2020年12月,绿城佳园的一众先行者来到贵阳近郊双龙,不同于过往每一次作为城市的旅行者身份来到贵阳,这一次,大家更多以“己方”的视觉,洞察这座城市的人文、人居、人情。

来到双龙的绿城先行者,被这方自然山水所吸引,尽管贵阳市在城市生态排行榜上始终位列前列,但大家发现,双龙-龙溪板块这片土地,有着比贵阳市区更优质的空气质量与自然生态,同时也与喧哗的市区有着一定舒适的距离。这种地理位置本身,就十分贴近绿城小镇的择址原则,更毋庸说绿城早已对贵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与“知行合一”发源地的慕名与向往。

图片

绿城·春风燕语|温暖的小镇,精神的原乡

选定一方自然土地之后,怎样把这方土地的美好呈现给“并不缺少自然”的贵阳人,是绿城需要思考的问题。

贵阳,相较北上广深等高度密集的大城市而言,确实不缺少自然,但近些年的“贵阳速度”确也吸引眼光,高铁、地铁、机场等城市建设飞速发展,今天的贵阳,城市能级在澎湃时代浪潮中前进。

飞速的发展催生了经济的向上增长,但也带来了浮躁与喧嚣,大环境的改变产生了寻求宁静、渴望真山真自然的人,但回望贵阳人居的变革发展,少有居所能满足他们对人居环境的期待,真正向往“改善”的城市人物,正在陷入一种“无合适之房可买”的尴尬处境。

“与其让他们苦苦等待与寻觅,不如为他们打造一个目的地”,所以,绿城·春风燕语就是为在城市之外寻求生活宁静、为热爱留有精神角落的朋友而准备的理想生活目的地。

我们亦知道,“桃李春风”“桃花源”等绿城系列知名的作品其实在贵阳有不错的知名度,但是,我们既不想将江南传统中式建筑照搬在这片山水,也不想将现代建筑简单粗暴树立在其间,我们希望能在现代生活方式与东方传统审美的融合之中寻找一个通达人们心灵,能引起贵阳人共情的生活居所。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这是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先生最喜欢的一段话,出自《论语·先进》篇,描述的是一种融融暖意的春日场景,企盼的更是一种似近还远的理想生活。这也是绿城·春风燕语会为贵阳呈现的美好小镇生活。

图片

绿城·春风燕语|温暖的小镇,精神的原乡

绿城的精神领袖宋卫平先生曾言,“纯粹而坚决,埋头做每个时代的理想主义者”这种对人文主义精神的坚守,随着绿城的发展化为血液流淌于每一个绿城人心中,亦作为绿城的一个标志而被这个时代、社会与人所认识与铭记。

今天,绿城脚步所至的每一片土地,都坚持把这种精神倾注于自己所打造的项目,尤其在小镇,践行得更为彻底。绿城·春风燕语,关注每一个生活细节,于细微处关照每一位小镇家人的生活。

绿城认为,不是每一位行人都是司机,但每一位司机一定是行人基于此,绿城·春风燕语斥巨资在受地形地势阻碍的小区内,地做到人车分流,打破传统人行、车行顺序,让车行线让位斑马线,让每一位绿城家人在小区漫步时,不受汽车安全的威胁与鸣笛的干扰,每一辆晚归汽车闪烁的灯光不打扰每一户休息的业主

景观打造上,遵循“就地取材”的原则,保护每一颗石头上的青苔,移进项目景观设计,把项目建造开采过程中的每一粒石子,铺进每一寸园林小径。考量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以合理的规划,让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家人、以及他们的狗狗、猫都得以随性自在。

“真正的奢侈,是对渺小细节的完美主义”绿城·春风燕语,从关心人的角度出发,以挑剔甚至于偏执的眼光瞩目生活细节的营造,从每一个细枝末节,为每一位家人呈现真正的理想生活。

图片

绿城·春风燕语|温暖的小镇,精神的原乡

对于绿城小镇而言,“对渺小细节的完美主义”只是理想生活呈现的一个方面,在生活营造的深度上,我们认为这是不足够的。和睦安宁、温暖舒适、充满人情味的理想小镇,营造人与人之间亲密的关系,是绿城·春风燕语在生活上的追求。

街坊四邻、熟人社区这样的概念在城市的密林里逐渐消失,而这对于向来在乎乡田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与“远亲不如近邻”的中国人而言,这种文化的缺失是让人惋惜与遗憾的。所以,在绿城·春风燕语,我们希望能够重建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为小镇家人营造一种“桃花源”式的理想生活之境,我们希望,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成为真实、快乐的自己,同时与温暖的邻人组建和乐美好的社区。

未来,绿城·春风燕语会有温暖的四季活动、丰富多彩的社群、各式各样的周末活动,承载每一位小镇家人对世界的认知与美好向往,让大家彼此沟通、交流与分享。践行“共建、自治、分享”的原则,让家人们共同探讨理想生活,从而让小镇在漫长的生长周期里,成为越来越温暖的生活“桃源”,让小镇邻里成为知己、让有共同志趣的朋友成为邻里,最终让绿城·春风燕语成为向往理想生活之人的“精神共同体”。

图片

2022年,已经是新冠疫情入侵人类的第三年,在未来漫长岁月里,它大概会成为我们生活面临的“日常”。我们期待有一个能放下“身心”的健康环境,在这里,可以一个人、可以两个人、亦不害怕一群人。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遇到志同道合的家人,和我们一起,共同为贵阳建造一个真正安放心灵的美好家园,一个我们大家的“精神原乡”。

图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