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王美焰:金石集团“农村包围城市”

来源:房天下 2018-01-18 16:56:00

[摘要] 王美焰来自北京,一次偶然来贵州,让人生和事业出现转折。2010年,王美焰跟随北大老师到贵州捐赠希望 ,看到了小城镇建设机会,几个同学决定一起到贵州创业。

在一次贵州省重点企业招商引资项目会议上,主持人指着前排一位年轻女子问:“你是哪个单位的?”“我是金石集团,”主持人责怪道:“今天这个会很重要,你们公司老总呢?赶快打电话请他来!”年轻女子从座位上站起来,对着主持人微笑说:“我就是金石集团的老总啊!”场内哗然。这位年轻美丽的女老总,就是金石集团王美焰。

[Description]

中国乡村振兴就缺具体实践者!

王美焰来自北京,一次偶然来贵州,让人生和事业出现转折。2010年,王美焰跟随北大老师到贵州捐赠希望 ,看到了小城镇建设机会,几个同学决定一起到贵州创业。

[Description]

那时候城市里房地产百花齐放 活跃,乡镇建设却是空白!于是他们到了农村做特色小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八年时间,几个大学生已经发展为集团企业,从 初一个2万方的乡镇项目,到100万方的开发规模。2018年,金石集团全省开工的特色小镇有12个,其中安顺地区7个、毕节地区5个,贵安新区 城、金石希尔顿、金街、银座等,其中金石希尔顿是贵州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贵安新区 城是贵州省小城镇重点观摩项目,金石用8年快速的发展,证明了乡村建设的商机。王美焰自豪的说:“在乡建领域,金石是贵州经验 多的企业之一,中国乡村振兴就缺具体实践者,八年,我们踏踏实实做了!”

[Description]

[Description]

桶金哪里来?农村!

王美焰眼中的乡村,不是贫穷而是充满商机,通过金石集团八年建设经验和快速发展,王美焰判定,今后的30年或者40年里,中国的农村,尤其是城市近郊、中郊、远郊,会因城乡一体化的全力推进,发生巨大的变化。中国现有3万多个乡镇中2万多个是镇,1万多个是乡。如果说前25年中国城镇化发展的主脉络在城市,那么城镇化后期主战场就应该在乡村。

王美焰这样想,也一直这样做,凭着勇敢执着,金石集团掀起贵州小城镇建设的热潮,乡镇建设,不仅为金石集团创造了经济效益,成为当地的纳税大户,也为金石集团小城镇树立了品牌。时常会有人问起王美焰:你的 桶金是怎样淘到的?她每每都会这样回答:农村包围城市,我的 桶金来自农村!有媒体称王美焰是颜色不一样的“火焰”,的确,当走近她时,会明显地感觉到,从她身上迸发出来的“火焰”,不仅是炽烈的,并且是智慧的!

[Description]

[Description]

下乡做农业,请不要再叫我开发商!

随着十九大明确了农村振兴战略,社会各界开始关注这个农村包围城市的企业。金石战略与众不同、独树一帜,此时金石集团却有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下乡做农业!

王美焰说:“发展中国家的标志,是大量人口从农村流向城市;发达国家的标志,则是城市人回归农村。 典型的代表,就是我早年留学欧洲。在这个国家,每个人的 理想,都是置一所乡间的宅子,周末在花园里逗狗种菜。”

[Description]

金石未来五年的计划是,做 100个农镇,辐射带动1000个村庄改变二三百万人的生活。农业小镇,是有机农业+特色小镇,王美焰称它为“农业田园综合体”。中国农业的科技水平不低,它的研究体系和技术投入都 好,但是落地 困难。现在农村真正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平均年龄60岁,都是些老头老太太,很多人是文盲,你让技术怎么落地?种一亩地,劳动力不算,做得 赚5万块钱,一算劳动力根本就不赚钱。农民的经济地位低,经营金额小。所以金石推广田园综合体,以居住产品、生活服务产品里边的盈利空间去反哺农业。

田园综合体 受益者将是农民

[Description]

[Description]

为了推动农业田园综合体,王美焰放下繁忙的工作事务,到德国学习一年,以优异的成绩得到德国中国 大使接见,从房地产到农业,王美焰完全是以归零的心态,去做人生中 重要的一件事,不是圈地,更不是房地产开发,因为农村改造中 的得益者将是农民。王美焰说:“请不要再叫我开发商,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们只是小草,专注乡村,耕耘泥土,在探索乡村振兴时代的金石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785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