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来源:房天下 2014-06-23 09:29:00

[摘要]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全国19个上市房企5月份合约销售额为738亿元,环比微涨2.5%。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19个上市房企5月份合约销售额为738亿元,环比微涨2.5%。其中,恒大在过去数月一直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万科、保利等其他龙头企业则通过积极的营销政策调整,销售额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但相当一部分中小型房企由于调整策略缓慢,导致销售额持续下滑。克而瑞的研究数据显示,从增长性来看,房企阵营正呈现明显的“越大越快”现象,即销售规模越大,销售增势越强。比如,千亿级企业销售额平均年增长45.57%,500亿-1000亿级的企业平均年增速43.18%,而100亿-500亿元级的企业平均年增速37.59%,均高于商品房销售额30%的年增速。

楼市回归理性,房企加快优胜劣汰,业绩分化明显

今年3月份以来,宁波兴润置业、南京盈嘉地产、海宁立德房产、南京福地房产、南京亚细亚置业、青岛君利豪、惠州光耀集团等十余个企业均被媒体曝光陷入倒闭、濒临破产。

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尤其最近几周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显示,楼市整体正在回暖,市场参与方信心正在恢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近期楼市成交情况作了分析,其表示,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随着企业营销方式的更多样性,未来楼市交投量会继续保持。另外,外媒6月21日文章认为,楼市会随着经济复苏而在下半年重现增长。这个结论有三个依据:1、薪酬增长速度快于房价增长,2、家庭资产负债表健康,3、经济可能下半年复苏。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住宅投资21043亿元,增长14.6%。1-5月份,土地成交价款2954亿元,增长8.7%。CREIS中指实时数据显示,上周(6月9日至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回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达39%,北京环比增幅近1.7倍;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4月份,南京市共有36家楼盘加推,其中7个楼盘取得日光的成绩。被称为刚需大本营的江北是实时热门销的板块,楼盘开盘当日去化都高达7成以上。、2014年上半年,北京亚北、亦庄、通州等板块屡屡出现楼盘“日光”现象。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5月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来看,141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环比有12.0%的增长。3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国家统计局5月份7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1.3%(上海)。

中原地产资源策略研究中心主任叶晓燕指出,作为刚性需求占主导的市场仍旧有相当大基数的稳定成交。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性价比高的楼盘,不仅能规避买房风险,而且能够以较低价格买到合适的房源。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3月份表示,只要GDP能完成增长7.5%的目标,一线房价肯定会有10%的上涨,二三线则有5%左右的上涨。楼市形势并非如媒体报道的悲观,不能用个别市场来代表整体走势。长远来看,房地产的主战场是在二三线城市。4月15日,著名经济学家、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住房市场一直呈发展态势。自2006年关注房价以来,其一贯的观点是“有需要有条件就买,不要等”。他强调,鉴于购房的刚性需求依然旺盛,从房价来看,尽管现在楼市处于波动时期,但中国的房地产模式以及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决定了房地产业未来走势。5月23日彭博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有着多样化的住宅市场。中国仍处于城镇化进程之中,从城镇化的中期前景来看,住宅领域仍有非常良好的市场。

部分中小房企在市场调整中面临困境,部分大型房企5月份销售额出现却回升势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8.3%,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同比增幅也由负转正,金额同比从4月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销售回暖的迹象相当明显。前五月恒大同比涨幅逆势上涨,同比涨幅增长近65%,是大型房企前五月销售增长的最成功例子。2014年5月的合约销售金额及合约销售面积较2013年同期分别增长28.3%及45.1%。2014年1月至5月期间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562.1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822.6万平方米,较2013年同期分别增长64.4%、57.5%。

恒大合肥平顶山两项目热销,创今年楼市新纪录

恒大是中国布局最广的龙头房企,反应市场走势最敏锐、最客观,其销售状况最能体现近期楼市回暖的迹象。6月21、22日恒大连开两盘,排队认购的客户均远超推货量,受追捧程度可谓火爆。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其中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两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无论政策和市场如何调整,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房企打造品质好、园林绿化标准高、配套完善、精装修交楼的高性价比产品,就一定会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业界分析,恒大是中国布局最广的房企,对市场变化最敏锐,反映最客观,其销售情况最能体现中国楼市的整体趋势,两个楼盘的热销反映了二三线城市楼市已经回暖。

 

 

合肥恒大中央广场:位于合肥市主城中心,炉桥路东侧,胜利路北侧,琅琊山路南侧,胜利路西侧。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4.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7.2万平方米,将打造成合肥主城中心旗舰综合体。平顶山恒大名都: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与稻香路交汇处,区域配套成熟,交通便利。项目总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规划为鹰城全成品豪宅。

6月21日至22日,恒大连开两盘。开盘当日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售楼热线电话此起彼伏,样板房用了近万对鞋套,两百多桶饮用水,三百多箱瓶装水,2万个纸杯,发放销售资料超万份。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当日,很多客户早在七点左右的时候就过来排队签到,等待开盘选房。样板间、销售中心大堂、认购区等现场人气爆棚。项目销售资料派送一空,销控表全面飘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小学教师刘老师表示:恒大的楼盘一直以来都有着好口碑,之前我一直跟老婆住在单位宿舍,这是我买的套商品房,我认为这个项目位置很好,园林环境更是之前单位房无法比拟的,恒大的好口碑相信可以大大改善我们家的居住环境。另一位白领龚先生表示:项目的景观设计和园林绿化做得非常好,我刚在朋友圈发的图片收到了很多个赞;项目配套是我特别期待的部分,在工作之余,我希望回到这里、回到家的时候能够在十生活圈内找到所有的生活所需,高性价比是我选择恒大的主要原因。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接受了央视采访

问:您如何看待当前房地产市场?

答: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

当然,市场调整带来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企业分化很明显。今年前5个月只有万科和恒大完成了年度目标的40%以上,我们前5个月销售了562亿,同比增加了64%,是一个前5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过半的企业。

问:那您怎么看这种回暖和企业分化现象?

答:市场在回暖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今天的销售现场大家也看到了,这个项目是二线城市的项目,排队认购的客户远超推货量,预计将创造今年楼市开盘销售新纪录。这说明无论什么时候,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产品品质好、园林绿化好、配套完善、精装修交楼,就会得到购房者的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